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华灯初上,扎尕那夜校“很有料”
发布时间:2021-12-03 23:35:5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2日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扎尕那四个村委会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按照分工,4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带队赶赴各村组,开展主题政策宣讲。即便经历了一整天的忙碌,但授课现场却丝毫感受不到疲惫,课堂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为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益哇镇党委政府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为契机,以“建设生态益哇·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主题活动为抓手,在扎尕那村举办“农牧民夜校”,推动创建“全域有文化的精神家园”。

宣讲团立足全村党员及僧俗群众文化水平实际,定点定村,定时定人,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保护耕地、拆违治乱、乡村振兴等方面,以深入浅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了宣传讲解。结合扎尕那村烹饪培训,向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众手把手教写菜名,讲解餐饮服务知识,提升劳务技能水平,拓宽就业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高景区服务质量,为景区健康绿色发展再蓄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让农牧村党员和僧俗群众接受到精神洗礼,深刻认识到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当下,如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持续扮靓“无垃圾、无化肥、无塑料、无污染、无公害”的生态家园,争做“忠于党、能发展、守法律、有文化、有格局、保生态”的新时代益哇人,对益哇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实现华丽蜕变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