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县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中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12-04 00:39:3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甘南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立了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这既是时代的呼唤、使命的承载、人民的期盼,也是新一届州委对全州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迭部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倡议书》和《关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奋斗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奋斗作风,以实际行动向党和迭部人民交出一份绿意盎然、生机蓬勃、生态文明、人民幸福的时代答卷。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重大举措上来,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集体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域有旗帜、全域有法治、全域有治理、全域有绿色、全域有业态、全域有风情、全域有格局、全域有文化、全域有振兴、全域有使命的深刻内涵和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具体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历史自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执着,吹响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奋进号角。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发动群众参与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重大政治责任,及时把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家每户,有效凝聚共识,形成全民参与、全域推进的工作合力。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冬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广泛参与,在“十有家园”创建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带动群众倾力支持,营造“党员冲在前 创建我争先”的浓厚氛围。在实干中践行党员使命担当,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通知强调,要把创建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和检验干部的“主战场”。通过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干部的现实表现和群众口碑。把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积极投身创建活动,是否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作为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建活动中的先进事迹;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