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政协迭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8 00:52:2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上午9: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迭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胜利开幕。大会应到委员131名,实到12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应邀出席,并作了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范小平代表政协迭部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由政协副主席孟卫东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王玉国代表政协迭部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在总结十二届历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同时,就做好今后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卓玛,县委副书记李维宏、赵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宁峰云,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挂职)冯光、张春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江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康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玮娜,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新民,县委一级调研员杨小强,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馆长何惠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张丽、杨润平、安达杰、李爱军,县政府副县长张庆民,县政府副县长候选人张志红、杨士通、李麟、王宝,县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杨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周晓燕,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副馆长耿态,腊子口风景管理局局长王小平,多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晓峰,县政协原九届委员会主席杨志昌,县政协二级调研员杨世军,县政协原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杨玉英,迭部生态建设管护中心主任韩晓龙,白龙江阿夏省级自然保护中心党委书记虎栋开应邀列席。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毛吉、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权凤英莅临并指导大会。省州政协在迭部的个别委员,武警中队、森林武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列席。

焦维忠全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在州政协、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履行人民政协各项职责,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有效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焦维忠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政协迭部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展示“政协风采”。同时对县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三要发挥作用促进团结;四要苦干实干创造业绩。

《报告》从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合力保障政协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全面彰显政协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全面突显政协力量;关注民生、践行初心,全面凸显政协担当;发挥优势,广泛交流,全新呈现政协作为;坚定信念,务实创新、全面展现政协形象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打算: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坚强参政议政,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加强政治协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四是加强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