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20:02:5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20时,迭部县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座谈会,就数字政府前期建设工作进行了摸底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专班及相关部门和移动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作专班人员就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对全县现有政务信息资源及应用系统的运行现状进行了摸底调研,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就各自目前使用的系统作了交流发言,分析了短板弱项,并填写了调查问卷。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使用的多为国家级或省级垂直系统,各系统独立运行,横向没有互联互通,数据资源不能共享,工作人员重复录入数据,工作效率较低。数字政府建设顺应形势发展需求,是“智慧迭部”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政府职能、实现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依托。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县情实际,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梳理整合现有资源,在充分应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步伐,推动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打造全领域、一站式的智能信息化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数字政府不断向民生领域深入,向最基层的乡镇村一线深入,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会后,工作专班还就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选址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