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中共迭部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迭部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6 09:49:1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紧密围绕政治监督,全力履行监督职责,党的政治建设成效显著。

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紧密围绕作风建设,全力整治“四风”问题,干部作风问题持续转变。

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紧密围绕民生民利,全力保障改善行风,群众满意指数明显提高。

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紧密围绕反腐要求,全力推动从严治党,“三不一体”推进成效突出。

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紧密围绕审查调查,全力加强阵地建设,办案基础设施显著提升。

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紧密围绕巡视整改,全力推进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紧密围绕廉政教育,全力防控廉政风险勤政廉政意识切实增强

五年砥砺前行,我们紧密围绕自身建设,全力增强履职能力,纪检监察铁军锻造成形

工作体会

党的全面领导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保证,必须始终坚持、毫不动摇。

敢于动真碰硬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必须真抓实干、抓出成效。

服务中心大局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方向,必须发挥优势、主动作为。

维护人民利益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宗旨,必须以人为本、执纪为民。

推进改革创新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必须解放思想、勇于实践。

“5个”实践证明

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统一领导,才能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实践证明,严明纪律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旗帜鲜明,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实践证明,只有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方向,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才能真正形成震慑。  

实践证明,只有始终不渝地关注民生民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才能获得群众基础。

实践证明,只有用创新的思维指导实践,用创新的机制推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才具有强大生机和活力。


                                        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迭部建设为目标,以推动规范化为主线,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内容

 坚守政治监督这个使命,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一是增强“两个维护”行动自觉。

 二是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三是持续深化党内政治生活

 坚守高压反腐这个态势,全面推进清廉迭部建设。

 一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二是努力构建“惩治防”体系。

 三是强化案件查办治本功能。

 坚守攻坚整顿这个决心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一是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

 二是坚决纠治作风顽瘴痼疾。

 三是营造担当作为新风正气。

 坚守初心使命这个信念,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

 一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是聚焦民生领域加强监督。

 三是不断推动治理效能优化。

 坚守巡察监督这个职能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一是精准把握政治定位。

 二是持续完善联动机制。

 三是强化运用巡察成果。

 坚守自身过硬这个本领,锻造担当作为纪律铁军

 一是把政治过硬作为中心

 二是把能力过硬作为基础。

 三是把作风过硬作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