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中国共产党迭部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6 09:10:0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共产党迭部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来自各条战线上的133名代表、51名列席人员、11名邀请来宾共195人参加了开幕式。

会上,焦维忠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迭部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宁峰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迭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图哇甲同志主持会议。

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毛吉同志、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权凤英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大会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和部分单位发来的贺信;报告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

《报告》认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共产党迭部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在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和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日益改善、风险防控扎实有力、社会大局稳定向好、基层治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五年奋进,我们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团结携手实现了全面小康社会;五年奋进,我们系统谋划、同频共振,攻坚克难推动了经济稳步发展;五年奋进,我们严守底线、长效长治,持续发力构筑了绿色发展屏障;五年奋进,我们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坚持不懈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五年奋进,我们以旅兴业、久久为功,红绿结合彰显了迭部文化魅力;五年奋进,我们牢记宗旨、心系民生,执政为民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五年奋进,我们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找准症结激发了强大发展活力;五年奋进,我们居安思危、强化治理,守土尽责推动了社会持续稳定;五年奋进,我们凝神聚气、固本强基,抓细抓常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五年奋进,我们严守纪律、锤炼作风,全面革新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完成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全县各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实干意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好“12381”发展思路(“1”就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条主线”;“2”就是紧盯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任务”;“3”就是发展、生态、稳定“三件大事”;“8”就是集中精力抓好坚持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经济发展为核心、坚持乡村振兴为重点、坚持生态建设为前提、坚持五无甘南为抓手、坚持风险防控为保障、坚持文化旅游为支撑、坚持维护稳定为根本“八个坚持;“1”就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一个奋斗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的伟大实践,推动“经济跟跑者”向“生态领跑者”转变,奋力谱写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时代篇章!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之后,应时而动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的关键五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凝聚全县智慧、聚集各方优势,坚持党的建设为统领,在建设现代化新迭部征程中夯实执政基础;坚持经济发展为核心,在建设现代化新迭部征程中增强内生动力;坚持乡村振兴为重点,在建设现代化新迭部征程中提升竞争实力;坚持生态建设为前提,在建设现代化新迭部征程中实现绿色崛起;坚持五无甘南为抓手,在建设现代化新迭部征程中守护美丽家园;坚持风险防控为保障,在建设现代化新迭部征程中创造安全环境;坚持文化旅游为支撑,在建设现代化新迭部征程中增强发展后劲;坚持维护稳定为根本,在建设现代化新迭部征程中构建平安迭部,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践和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