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3 21:25:1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听取了各副县长分管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近期有关重要事项,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

图哇甲指出,2021年仅剩一个半月时间,到了各项工作全面收尾冲刺的关键节点,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事关“十四五”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篇布局、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质量成色,是对县乡村换届、干部作风整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检阅。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为民服务,狠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争分夺秒再提速、再赶超,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图哇甲一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办十九组”和各乡镇要抓紧推进疫情防控收尾任务,特别是严格按照综合方案要求尽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好集中隔离点剩余人员管控和居家监测人员社区管控,从严从紧把好“外防输入”关口,持续深入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迭返迭人员,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无缝衔接,切实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二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副县长、各部门、各乡镇要紧盯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对分管口涉及年终考核的任务逐项进行梳理、总结,一一查漏补缺,紧密跟进督办,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县乡村换届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高质量开好县“三会”,扎实做好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筹备工作,确保全面客观展现我县“五无甘南”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三要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各副县长、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长远、结合县情、深入谋划,在做好今年工作冲刺收尾的同时,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和“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及时跟进掌握国家政策和投资导向,真正做到吃透政策、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要狠抓分管领域所有项目前期落实情况,特别是加强分管领导之间、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在项目申报争取前务必严格落实土地、环保、水土保持等前置性要求,坚决防止项目落不了地的问题。同时,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优势特色,精心谋划、精细设计、精准推进,谋划储备和申报争取一批打基础、破瓶颈,利当下、管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确保真正发挥项目带动和支撑作用。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各副县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班子各成员要深入分管部门和所包乡镇进行宣传宣讲,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将全会精神传递到乡镇村组和每个单位、每个干部、每名群众。要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同作风整顿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互促互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作风整顿成效,推动政府效能提升、政令畅通、高效运转。同时,一并对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考核、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所有工作紧锣密鼓推进落实。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