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
发布时间:2021-11-13 21:31:3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干部党性的试金石,风气正则人心聚,人心聚则事业兴,迭部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压实工作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在落实责任上确保“零缺位”。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县委主动担当起抓换届风气监督的主体责任,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担当尽责、敢抓敢管,亲自部署协调落实,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轴运转,形成齐抓共管的换届工作大格局。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宣传覆盖上确保“零盲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正面教育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全过程,通过集中培训、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分层分类组织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各项纪律规定,向社会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规定,及时通报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情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

加强风气督查,弘扬清风正气,在风险排查上确保“零遗漏”。聚焦换届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做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全面排查梳理换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影响干部选用、干扰换届选举、破坏换届风气、引发负面舆情等风险点,制定可操作、可倒查的风险防控措施,对涉及换届的重要情况、突发问题做到迅速应对、及时研判、妥善处置,防止不当炒作,弘扬清风正气。

严肃执纪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在执纪问责上确保“零容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现行,高悬纪律戒尺,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狠刹歪风邪气,提高换届纪律执行力和震慑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布纪检监察部门“12388”和组织系统“12380”举报电话、网址、短信及通讯地址,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情节严重的举报进行督办或直接查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选人用人导向是一面旗帜,有什么样的标准导向就有什么样的风气,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实惠、让投机者无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