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1:42:3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李维宏主持召开迭部县“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各乡镇乡(镇)长、扶贫工作站站长、各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2021]31号文件);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项目建设需求初步摸底工作的通知》([2021]31号文件)。各相关行业部门对照规划参考清单和主管的项目内容进行了发言讨论。

李维宏强调规划要结合县情,突出政策优化调整,全力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突出基础稳固,注重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突出重点方向,坚持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突出底线思维,加强对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常态监测;突出重大项目,认真论证、筛选、谋划一批投资大额的重大项目,确保广大农民成为乡村振兴最大受益者。

李维宏要求,各乡镇、各相关行业部门要紧紧抓住规划编制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规划深度,规范编制程序,在吃透上、摸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有效性。要狠抓任务推进,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格项目审查,完善申报流程,对项目清单进行优化完善,扎实做好项目的前期业务指导与后期评估论证,同时,统筹做好扶贫资产摸底登记、全面加强“三类户”监测帮扶等各项工作。要注重协作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沟通衔接,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十四五”衔接规划编制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十四五”衔接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将“十四五”衔接规划编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