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县委第114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1:36:1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8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县委第114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3月15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2月26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3月15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任振鹤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任振鹤、胡焯同志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县委宣传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提交的议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学习、深化认识,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对表对标、行动上紧紧跟随、落实上不折不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迭部落地见效。三要聚焦目标任务、扭住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政法系统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工作部署,切实把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四要提振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目标任务,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五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大任务,切实担负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参加会议的县委常委还有范小平、李维宏、王培林、贡去达吉、金国正、冯光、孙志坚、来瑞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