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7:48:3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28日上午,迭部县召开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张庆民主持。

焦维忠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当前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红线性约束、底线性任务,从中央到省、州已经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上升到了政治高度,将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分工不明确、工作推进不扎实作为“四个意识”不强的表现。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决扛起责任、挑起担子,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落实,以过实过细的作风抓整改,确保排查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治理取得实质性、突破性的进展,确保迭部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焦维忠要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对于全局工作至关重要。一要必须对严峻形势再警醒,切实做到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自觉肩负起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把排查整治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作风在一线锤炼,切实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以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二要必须对工作措施再强化,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县上下要紧盯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强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全面开展“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生态环境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要必须对工作责任再靠实,切实压实责任担当。我们要坚决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工作职责、加强排查整治、依法依规整改,以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政治担当,以军令如山、令出必行的坚决态度,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张庆民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全县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摸清具体情况,以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班子分管或联系领导,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县人大、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整改办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