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五无甘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0 17:27:4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李维宏主持召开迭部县“五无甘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林铎、任振鹤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无”新甘南创建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审定了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提交的关于“五无甘南”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五无甘南”创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州委、州政府关于“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部署要求,主动扛起推动迭部发展的历史责任,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广的宣传动员、更强的责任意识,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在“五无甘南”中实现破茧成蝶,真正汇聚起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全面推进“五无甘南”各项创建目标在迭部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责任。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打造“五无甘南”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环境革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五无甘南”创建工作的热潮。二要立足县情实际,全面扎实部署。全县上下要持续开展拆违治乱、清理“三堆四乱”“拆墙透绿”等专项行动,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治理,不断巩固提升环境革命成果;以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为抓手,建立农牧业循环利用机制,提升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尾菜综合利用率;推动塑料源头消纳减量,推广应用塑料替代产品,加强回收利用处置;抓好大气、水体、土壤的综合治理,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提升处置危险废物的能力;推进农产品质量管控,实施品牌培育工程,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打响高原绿色有机牌;不断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开启迭部大美之变、铺就迭部丰美之路、绽放迭部秀美之姿、再现迭部绿野之态、激发迭部生态智慧。三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宣传工作,通过媒体专栏、报刊、网络、微信等手段,广泛开展打造“五无甘南”的宣传报道,形成全方位、广覆盖、深层次的宣传攻势,为打造“五无甘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五无甘南”这张新的靓丽名片在迭部大放异彩。四要对标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施策。我们要把“五无甘南”创建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目标向“五无甘南”聚焦、行动向“五无甘南”聚集、力量向“五无甘南”聚合,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全速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要落实创建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主抓,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抓落实,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全域治理。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共同担责,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跑者”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认领“硬任务”,超前谋划“攻坚战”,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达目的誓不休。各级党员干部是“五无甘南”建设的中坚力量,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主动明责、担责、负责。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分管领导、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协分管领导、迭部县“五无甘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共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