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09:17:3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月27日,迭部县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征求了《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迭部县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

迭部县委副书记、县长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迭部县委副书记李维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五无甘南”创建工作是州委、州政府立足州情实际、审时度势提出的具有超前眼光的战略性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指引下的一种新思路、新举措,也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和核心竞争力。全县上下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这项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民动员、全域开展“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会议强调,创建“五无甘南”是环境革命的新征程,必须科学谋划、笃定前行。“五无甘南”创建工作是纵深推进环境革命进程中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进入了全新阶段,更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美丽新迭部的誓师大会,创建“五无甘南”是着眼发展大局的战略考量、是增强竞争实力的绿色引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通过“五无甘南”创建带动生态环境好起来、生态产品多起来、绿色产业活起来,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让迭山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发展新机、竞争先机。创建“五无甘南”是华丽转身的新支点,必须奋勇争先、不甘落后。创建“五无甘南”不仅是一次重大考验,也是推动迭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决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基础、抓短板、抓主体、抓法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创建目标,敢于出手、动真碰硬,确保创建工作充分体现迭部特色、创出迭部效率、展现迭部风貌。创建“五无甘南”是精彩绽放的新名片,必须严字当头、真抓实干。要紧扣州委、州政府“一年打响、两年打通、三年打透、四年打成、五年打红”的战略目标,紧盯“五无甘南”创建的年度目标任务,同心同向、真抓实干,聚焦全域无垃圾提升迭部颜值、全域无化肥提升产业品质、全域无塑料巩固禁塑成果、全域无污染留住碧水蓝天,围绕全域无公害创建特色品牌,持续攻坚、提高质量,为全县人民创造更美更优的生活环境。创建“五无甘南”是绿色崛起的新高地,必须联合作战、万众一心。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对照“五无甘南”创建标准,综合考虑工作的难易程度、时限要求和任务轻重,详细进行梳理,列出工作清单,做到重点工作出成绩、难点问题求突破、逐条逐项抓落实。各级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主动明责、担责、负责。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宣传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并及时曝光创建工作不力以及不文明行为,营造浓厚氛围,让干部群众在创建“五无甘南”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要全县上下形成合力,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五无甘南”创建工作的热潮,必须以知行合一、敢干敢为的气魄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二要有清醒的认识,全面对照创建要求,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有针对性地搞好创建工作。必须务实重干、久久为功,大打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三要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上率下、凝聚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指挥调度,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决不能有令不行,自行其是。对创建中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影响全县创建整体效果和整体进度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坚决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省州驻迭各单位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