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仁青东珠深入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0:4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9月26日,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仁青东珠深入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仁青东珠一行认真观看了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整体规划设计效果宣传片后,向施工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机械运行、建设进度、安全生产、配套设施、施工力量、征地拆迁等情况,分析研判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督促整改。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和县委办、县文旅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电尕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仁青东珠指出,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是迭部乃至全州推动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州县聚焦首位产业、加快绿色转型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我们要始终坚持同心共建、多方共赢的发展理念,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充分把迭部本地优势发挥出来,做大做强这一特色品牌,把项目打造成地企合作的典范、文旅融合的典范、绿色转型的典范,真正让文化旅游成为迭部精彩绽放、华丽转身的新支点。

仁青东珠要求,一要高站位认识特色小镇建设。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自签约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特色小镇建设和扎尕那景区开发,乃至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动力和活力,相关领导和部门要充分认识特色小镇建设在经济转型升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二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特色小镇既是产业、文化、旅游、社区一体化的复合功能载体,又是全县生态环境、社会治理、城市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项目单位和建设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服从工程质量的要求,精心组织、狠抓管理,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经营、早收益,为推动迭部县和甘南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三要高水平加强协调配合力度。特色小镇建设事关迭部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发展理念,始终秉承“重商、亲商、爱商”的理念,以最诚挚的热情、最便捷的服务,尽快落实好“一企一策”财税优惠扶持政策,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各单位、各部门要多请示、多沟通、多衔接、多汇报,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务必做到“三个必须”(一是电尕镇和相关单位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深入细致了解群众的愿望、诉求和困难,加大教育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节前必须做到苗木移植、简易房拆除;二是9月30日前施工单位必须进场作业施工,同时加强施工管控,注重细节管理,细化施工方案,倒排工程进度,加班加点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三是县自然资源局尽快启动县二期供热前期工程评估工作,做到节前必须拆除,为施工单位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奠定扎实基础),确保工作不断档,项目建设扎实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