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白龙江引水工程迭部段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3:3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9月25日下午,迭部县召开白龙江引水工程迭部段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白龙江引水工程迭部段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水投公司、各专项工作组以及旺藏镇、洛大镇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贡去达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白龙江引水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多年谋划的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的大型调水工程,工程影响深远、建设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白龙江引水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上来,上下一心、锐意进取,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合力推动白龙江引水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共同为工程项目早日实现开工建设保驾护航。

仁青东珠强调,一是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面增强白龙江引水工程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奉献意识和机遇意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州相关部署要求和时间限定,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工作,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奠定扎实基础。二是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全面提高白龙江引水工程项目建设的紧迫感。相关乡镇和各工作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着重从全面梳理总结,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严明工作纪律,扛牢工作职责三个方面下功夫,全面落实好省州县的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工程未完成各项任务进度,确保年底前工程前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确保白龙江引水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白龙江引水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项目法人、设计单位、实施单位、各部门、相关乡镇和各专项工作组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集中人力、物力,下大力气、下苦功夫、真抓实干,坚决做到与省州县的安排部署同向同步、合拍合力,上下一股劲合力完成前期各项工作任务。

贡去达吉要求,与会同志要对照各自工作职责,紧盯任务时限,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部门单位要靠前指挥、紧密配合,加快落实项目后续工作,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涉及乡镇要把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深入再深入,细致再细致,全面加快工作进度;要进一步加强与项目设计及实施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深入细致了解群众的愿望、诉求和搬迁的困难,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实际需要,不能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要教育引导群众言必信,行必果,说到就要做到。各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要严格督办、具体负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合力攻坚,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