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迭部县图书馆关于第三届 “陇韵书香节”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08 17:15:5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决策部署,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助力“书香陇原”建设,按照《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实施方案》安排,迭部县图书馆联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甘肃省高校图工委共同举办第三届“陇韵书香节”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现公告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三届“陇韵书香节”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图书馆学会

甘肃省高校图工委

联合承办单位:迭部县图书馆


三、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6日(星期六)

9:30--15:30比赛时间

15:30--16:00颁奖时间

完赛及颁奖时间可根据各赛区比赛情况自行调整


四、活动地点

迭部县图书馆3楼


五、比赛规模

迭部县图书馆赛区:20人


六、活动组织

(一)报名途径

根据各馆读者参赛规模,在统一的“阅马”报名系统(见附件2)里,按照限定报名人数,在同一时间(待定)开放报名通道。

(二)比赛用书

赛事指定书籍为《中国的智慧》(楼宇烈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三)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在6小时内读完指定书籍。

2.参赛选手应于8:50开始领取参赛阅读包(含阅读书籍、电子证书、补给物资等),9:15前全部进入比赛场地就座;9:20主持人宣布比赛细则。

3.9:30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在指定阅读区阅读,比赛最早答题时间为12:00。

4.完成阅读的选手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见附件2)登录指定页面答题,扫描的时间即为阅读完成时间。满分为100分,题目包括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以及读后感,完成后系统将自动计算出答题成绩并与阅读时间累加。

5.问卷成绩低于奖牌线者,不计算比赛成绩;问卷分数超过奖牌线者为有效成绩,可进入阅读质量评分环节:系统将用分数与100分之间的差值乘以10,(以分钟为单位)加入阅读时间,得到选手的最终比赛用时。如比赛用时3小时20分,回答问题得分70分,则增加时间为30*10=300分钟=5小时,实际比赛成绩为8小时20分。

6.依照阅读速度分+质量分排定名次,综合时间最少者获胜。


(四)奖项设置

1.全省奖项

根据各赛区选手参赛成绩,综合总排名前三的选手评选为第三届“陇韵书香节”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冠亚季军,奖励定制“阅马”奖杯1座、获奖证书1份、文创产品1套;各赛区阅读答题分数总排名前10位(不包括冠亚季军)的选手获得第三届“陇韵书香节”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阅读质量奖,奖励定制“阅马”奖杯1座、完赛证书、文创产品1套。

备注:全省奖项待赛后由甘肃省图书馆转发赛区馆方送达获奖者,奖杯、证书、奖品由省图书馆提供。获奖者不予重复。

2.分赛区奖项(以甘肃省图书馆为例)

甘肃省图书馆赛区冠亚季军: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奖励“阅马”奖杯1座、获奖证书1份、文创产品1套、“阅马”读者证1张(可借阅10本图书);甘肃省图书馆赛区阅读质量奖:由阅读答题分数排名前5位(不包括冠亚季军)奖励定制“阅马”奖杯1座、完赛证书、文创产品1套、阅马读者证1张(可借阅10本图书)。

备注:由于比赛场馆分散,颁奖典礼由各馆现场组织。分赛区奖杯、证书、奖品由各联办图书馆自行购置颁发,省图书馆提供统一奖杯、证书设计版式。

3.完赛奖

所有参赛过线选手均可获得纪念图书1本(参赛阅读书籍《中国的智慧》)以及写明成绩的完赛证书,甘肃省图书馆提供统一证书设计版式。


(五)具体筹备


七、活动负责人

甘肃省图书馆 李慧贞 18919831823

张 超 19893110820

迭部县图书馆 闹尕加西15009413110

房曙东18093935505


第三届“陇韵书香节”

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报名及答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