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12 10:52:1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根据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甘南州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民生领域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添加等违法行为涉及粉条、粉丝生产企业、小作坊原辅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不能持续保持许可条件、拒不落实生产记录制度等行为。

二、商场超市售卖过期食品行为涉及大中型商场超市未设立临期食品专柜、未建立临期食品管理制度、设立仓库的未全面实施“互联网+阳光仓储”、供货商倒换包装或篡改日期后再次流入市场等行为。

三、零售药店销售过期药品问题以农村为重点区域,以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为重点单位,严厉打击购进销售假劣药品、非法渠道购进使用药品,经营使用过期药品,经营使用过期、失效、淘汰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化妆品等行为。

四、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管理不规范问题涉及未落实食用农产品入场查验制度、入场销售建档制度等行为。

五、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涉及农村食品经营者销售“山寨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行为。

六、校园食堂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行为涉及学校食堂未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未落实进货查验、人员管理、食品贮存、加工制作、洗消保洁、食品留样等安全管理制度行为。

七、对投诉举报反映问题消极应付,对合理诉求推诿扯皮、久拖不办,在执法监管中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相关违法违规问题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我们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电话:5612315

邮寄地址: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邮政编码:747400

特此公告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