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无甘南 十有家园】美美与共!益哇镇重拳出击,维护扎尕那景区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2-07-05 18:30:0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随着暑假临近,扎尕那大景区迎来了一波旅游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此乐享青山绿水。为不断提高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对照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全力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连日来,益哇镇按照迭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协同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局、扎尕那景区管委会、益哇派出所、县丰迭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积极行动,推动旅游环境持续改善。

在维护好扎尕那“金字招牌”上下狠功夫。益哇镇主要负责人深入扎尕那村,坚持源头治理原则,对扎尕那村两委班子和村民小组长进行约谈,传达了县级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说明诚信经营的重要性,要求村两委班子要切实发挥好作用,引导群众着眼长远意识,找到核心竞争力进行差异化发展,做到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共享共管形成长效监管体系。扎尕那村委会召开扎尕那乱象整治推进会,对未诚信经营,扰乱市场秩序的群众进行了严肃批评,村支书针对群众缺乏规则意识的问题进行主题宣讲,在经营理念上进行正确引导,并建立了共享共管治理模式,由村两委班子、联户长、党员组成村级景区市场监管队伍,不定时在景区内开展巡逻,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同时加强群众相互监督,对屡教不改者上交相关部门处理,形成长效监管体系。

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净化旅游环境。益哇镇党委政府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局、扎尕那景区管委会、益哇派出所、县丰迭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7月2日起在景区大门、观景台、停车场、东哇桥头等游客密集的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对存在的欺客宰客,拉客揽客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进行排查和制止,建立了各单位通力协作的联动工作格局,形成了对乱象有效打击合力,切实维护好游客合法权益,不断净化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