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维忠:织密疫情防线 守牢生态红线 坚守维稳底线 全力以赴确保迭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22-08-02 08:45:4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8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先后深入益哇镇当多管护站和当多村委会、白云村、夏吾那村及当多扎西寺等村组寺庙,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维护稳定、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压实各方责任,坚定不移、毫不放松织密疫情防线、守牢生态红线、坚守稳定底线,全力以赴确保迭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焦维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第九版防控方案学习培训,抓实抓细村组一线防控工作,深入细致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迭返迭人员排查管理,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持续提升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和疫苗接种组织力度,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巩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焦维忠强调绿色是迭部发展的底色,要纵深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河道排污和乱丢乱放、乱堆乱占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巩固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产业是迭部发展的关键,要因地制宜、开阔思路,合理利用有利资源,加大种养殖产业技术指导,积极引导有基础条件的农户,努力发展蕨麻猪特色养殖产业,不断壮大农牧村集体经济,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安全是迭部发展的基础,要切实增强汛期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排洪设施日常管护,及时清理河道和排水渠淤积物,完善地质灾害避险方案,全面提升全县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焦维忠要求要准确立足当多地处甘川两省交接的特殊地理位置,切实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力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调处在本村,决不能引发群体性矛盾纠纷。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理论阐释、政策解读、故事宣讲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坚定“五个认同”,着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县上领导赵龙、赵江波、殷玉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