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维忠: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筑牢防线 守住底线 不越红线 推动粮食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3-09 10:20:4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8日,我县召开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迭部县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李明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罗致文就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焦维忠指出,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州委开展此次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迭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既是对全县粮食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涉粮职能部门及粮食企业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县相关部门和粮食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州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把握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粮食领域问题的严峻复杂性,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市场、保安全,不断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焦维忠表示,全县上下将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变警觉为自觉,变震动为行动,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问题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以提高全县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能力为主线,加快构建高水平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高效率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高效益的粮食经济产业体系、高标准的粮食流通监管体系、高素质的行业干部队伍体系,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锁定整改成果、保持战略定力、扭住核心关键,持续强化耕地保护、创新农田建管模式、加大科技资金支撑、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努力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上争先创优!
    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和各成员出席会议,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以及县储备粮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