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委常委会召开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5:06:3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根据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4月28日,迭部县委常委会召开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茂森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图哇甲、李维宏、赵龙、丹智才让、冯光、张春阳、赵江波、康鹏、张玮娜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聚焦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分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取得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扛牢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筑牢粮食领域安全防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目标中统筹谋划和推进,从根本上解决粮食安全领域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涉粮问题专项整改,明确整改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挂图作战推进,切实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成效,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涉粮领域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对粮食工作的领导,着力解决涉粮领域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等突出问题。从严纠治涉粮领域不正之风,守牢涉粮领域廉政底线,确保粮食安全事业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