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8:37:4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9日,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委托,县委副书记李维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征求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和各乡镇党委、县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涉粮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上,参会同志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紧紧围绕主题,聚焦存在的问题,采取现场发言、填写征求意见表等方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讲真话言实情,不谈成绩只谈问题,对县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民生保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巡察发现了全县涉粮领域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查找移交了一批问题线索,开出了全县粮食安全工作“诊断书”,对于我县加强耕地保护、健全粮食流通储备体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全县必须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滚石上山的韧劲和攻坚拔寨的决心,主动作为,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针对性,也有操作性,体现了对县委的支持与信任,反映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做好涉粮问题整改的期盼与希望。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梳理吸纳,原味纳入到县委常委会班子的对照检查和各位常委的个人发言提纲之中,并及时转化运用到县委、县政府下一步具体工作部署和推进中;对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及时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同时,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县委常委会工作,团结协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担当尽责,凝聚起众志成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维宏还就全县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县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和州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联系同志,乡镇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涉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