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生态迭部】多儿乡多措并举,有序完成草蓄平衡核减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05 12:44:0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自州、县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多儿乡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了多儿乡草畜平衡超载核减调查摸底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了多儿乡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领导小组,完善了《多儿乡草畜平衡牲畜超载核减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落实。

扎实安排部署,全面有序推进。各村组积极联动,相继召开了村民大会,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摸底调查,详细摸排牛羊底数,做到底数清、核减有度。通过摸底调查,全乡各类牲畜存栏量清楚记录在册,各村组明确认领超载数量,紧紧围绕做好稳增收、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推进牲畜核减各项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夯实草原生态保护屏障。按照《实施方案》推进计划,通过各村召开村民大会、网络、入户走访等媒介全方位、深层次进行宣传,大力宣传草原生态奖补政策,禁牧、草蓄平衡相关规定及《迭部县禁牧令》《迭部县草蓄平衡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耐心解答群众疑虑,营造了全乡保护草原的浓厚氛围。

攥紧整改实拳,坚决落实减蓄任务。按照乡情实际,结合当前核减任务量,与乡村户签订了禁牧和草蓄平衡自查整改减蓄目标责任书,做到禁牧和草蓄平衡减蓄责任书层层签到位,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核减任务,截至9月底多儿乡共出栏核减牲畜107头牛,折合428羊单位。

下一步,多儿乡将按照确定核减任务和目标,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延伸深度,继续做好超载牲畜核减工作,在重点超载村、超载指标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全面贯彻落实生态保护理念、加强生态环境系统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