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生态迭部】阿夏乡着力推进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3 12:30:5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自全县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开展以来,阿夏乡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以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首要目标,把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核减任务。扎实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根据迭部县委、县政府关于草畜平衡相关工作要求,阿夏乡立即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阿夏乡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阿夏乡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阿夏乡实际,研究制定《阿夏乡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到户、到人,要求全乡上下迅速开展调查摸底,精准清点,一户一表,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不出一丝一毫差错。

广泛宣传动员,全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快手、抖音等媒介以及举办培训班、咨询会、研判会、座谈会、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草畜平衡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认识水平和参与度,将工作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营造草畜平衡工作政策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累计发放相关宣传册1000余份,组织召开相关会议20余次。在摸底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相关惠民政策和实施草畜平衡减畜的重要意义。

聚焦任务目标,全力完成核减工作。严格按照全乡各村组、各户草畜平衡面积和理论载畜量,签订核减责任书,制定到户核减计划表。因地制宜制定减畜计划,扎实推进减畜任务全面落实,确保草畜平衡到户到点、全面达标,防止“平均主义”“一刀切”。认真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积极探索草畜平衡发展模式机制,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提高群众出栏减畜的积极性,引导农户通过劳务就业等方式,减少对传统畜牧业的依赖,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确保农户“减畜不减产”。在在重点抓好牲畜出栏销售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动物产地检疫检验工作,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阿夏乡分四批次核减牛共计433头。

下一步,全乡上下将继续把核减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强化工作举措,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如期高质量完成核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