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清理整治非法采矿行为
发布时间:2015-06-09 00:00: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国土局 点击:[]

为了进一步巩固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成果,防止非法采矿再次反弹,杜绝非法采矿死灰复燃。2015年5月26日、27日由副县长杨土生带领国土、安监、环保、森林公安、县公安桑坝、代古寺派出所、以及桑坝乡政府、洛大乡政府等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共40余人组成清理整治非法采矿执法工作组,开展了为期2天的非法采矿整治工作,工作组共分为3个小组,由杨土生副县长、国土局长杨占海、县环保局尕让加措大队长分别带领工作组人员,对桑坝乡境内查布、道扎、黑拉及洛大乡境内黑扎、扎贝坝果园、赵藏等非法采矿点进行了全面清理排查和整治。

此次非煤矿山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强化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理了反弹矿点,有力地打击了非法采矿行为,遏制了非法采矿人员的嚣张气焰。工作组人员分组对各重点非法采矿点进行了再次清理,在道扎非法矿点拆除帐篷3顶、架子车2辆、空压机、柴油机、发电机各1台、生活物品及工具若干;在查布、赵藏等非法矿点现场均未发现非法采矿反弹迹象。

通过今年的多次清理整治行动,非法采矿整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治理,达到了持续巩固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成果的目的,非法采矿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自2013“11.26”事故以来,国土局联合巡查队每月至少对全县重点乡镇非法采矿点巡查清理整治一次,在经过多次的清理整治工作中,对非法采矿行为做到“露头就打”、“抬头就治”,不给非法采矿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坚决遏制非法采矿行为反弹,维护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