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扎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5 00:00: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政府办公室 点击:[]

6月3日下午,迭部县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州抗旱防汛指挥部《转发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突发性灾害防范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州旱汛指发电〔2015〕10号)精神,并结合当前全县正值汛期的特殊情况,对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警钟必须重敲长鸣。6月1日的“东方之星”翻船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深刻领会,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思想,突出道路交通、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大检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紧而又紧,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自查工作。县住建、环保、教育、交警等部门要结合我县农牧村山大沟深、通行路况差,加之汛期雨多路滑;旅游旺季客流大;校园安全任务重;建筑工地全面施工等特点,于6月4日起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自查,做到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抓好督查工作。县安委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四不两直”工作方法,对道路交通、校园安全、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建筑工地、水电建设、非煤矿山等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在全县迅速掀起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行动新高潮,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现象,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最大程度地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要抓好应急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注重平时的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应急保障工作。县人武部、武警、消防等专业力量要在加强应急救灾方面的演练的同时,指导各乡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演练,保证事发后能够采取及时、有效、迅速的应对措施。民政部门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保证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达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