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全州学前教育幼儿教师培训观摩交流迭部现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5 00:00: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教育局 点击:[]

5月16日上午,全州学前教育幼儿教师培训观摩交流迭部现场会议开班仪式在迭部县城关小学举行。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州教育局副局长杨学军主持,州教育局党委书记杨自宏,党委副书记郑晓兰出席了会议。开班仪式上,迭部县政府副县长陈成生致欢迎词,迭部县教育局局长杨志宏、州教育局党委书记杨自宏分别作了讲话。

杨自宏书记在充分肯定我县学前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对我县学前教育事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深刻认识发展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加快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杨志宏局长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虚心学习,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二要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三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现场会分教师培训、观摩交流和民办幼儿园改革试点座谈三个阶段分别进行。

5月16日至17日进行教师培训,安排甘南州经验丰富、业务精良的四位学前教育专家,分别以解读《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行为的意见》、《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如何在幼儿在园一日的生活中体现和落实< 指南>》、《消除幼儿教师职业倦怠 促进教师成长 提升教师幸福感》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全县幼儿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专家们先进的教学理论和科学的保教思想为我县创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幼教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是我县学前教育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培训。培训结束后,甘南州教师培训处为参训的100余名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5月18日至19日进行观摩交流,由甘南州幼儿园、迭部县幼儿园、电尕镇中心幼儿园、卡坝乡中心幼儿园精心筛选的四位优秀教师分别做了幼儿教学活动课的展示交流,我县各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在县幼儿园参加了观摩交流。各位老师的业务能力、组织教学能力、驾驭课堂的能力让在座的各位幼儿教师大开眼界,他们对教学理念的把握和在活动中的教学机智,都显示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好的专业水平。

其间,州教育局党委书记杨自宏、副局长杨学军与迭部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召开了民办幼儿园改革试点座谈会。同时深入部分县直和乡镇中心学校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