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5-08-13 00:00: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深化政务公开,打造服务型政府,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和规范透明运行,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按照全省效能风暴“五大攻坚战”要求和甘南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各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通知》(甘南编委发【2014】16号)精神,迭部县委、县政府结合我县地处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和经济社会欠发达的实际,着力于提升政府社会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质量,把构建统一有序、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作为规范公共资源配置管理、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的内容。中心依据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承担国家指定交易项目、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等交易事项的进场交易服务和集中采购工作。

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设综合股、建设工程股、政府采购股、医药采购股、技术信息管理股、监督股。办公场所设有报名受理大厅、等候厅、开标厅、评标厅、监控室、专家抽取室及专家答疑室等公共服务区。中心将设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网、电子政务系统、电子监察系统、专家管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多媒体显示系统、门禁系统、网上招投标系统和异地评标系统等。中心最终将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大平台、大效益、大跨越”。

中心实行“统一交易平台、统一操作规程、统一信息发布、统一进场交易、统一监督管理”的交易管理机制,按照“项目统一进场、信息统一发布、招标文件统一发售、评标专家统一抽取、交易统一监督、保证金统一收退”的要求,不断强化对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的监管,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管理,逐步实现投标报名、资格审查、开标评标、挂牌竞价的网络化、标准化、规范化,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竭诚为公共资源交易各方提供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服务,自觉接受监督机构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全力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