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省中医院专家团队赴迭部开展早期胃癌免费筛查
发布时间:2024-04-15 17:49:49 编辑:省中医院专家团队赴迭部开展早期胃癌免费筛查 来源: 点击:[]

4月13日至14日,由县卫生健康局统筹协调省红十字会发起的“甘肃省上消化道癌及癌前病变筛查免费项目”在迭部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活动中,专家们详细询问就诊患者的身体情况,了解以往病史、查看相关资料,把脉问诊,辨证施治,为高危人群开展高清内镜检查、碳14呼气试验、化验以及经典的中医处方,并就胃癌早期筛查相关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向他们讲解早期胃癌筛查的重要性。据悉,活动共义诊群众310余名,为50名符合条件的患者免费进行了胃镜等相关检查。

筛查过程中,专家们对县人民医院医师进行了消化内镜检查手把手教学、规范检查和洗消流程、教学查房及义诊等指导工作,拓宽了县人民医院在消化道早癌专业领域的视野,提高消化内镜诊疗水平,使诊疗更加规范,进一步推动迭部县消化道疾病诊治技术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迭部县人民医院将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扩大筛查范围、提高筛查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提高胃癌的早期发现率和治愈率,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深化健康迭部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