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5:3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29至31日,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第二专项督查组,督查迭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共抽取了3个乡镇6个村组,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等方式,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巩固提升、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管理使用、联农带农机制的建立和落实、稳岗就业政策落实、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金融帮扶政策落实、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乡村建设和治理、审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5月31日上午召开了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专项督查迭部县反馈会。第二督查组组长、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雷平及其成员,县委副书记李维宏,县委常委、副县长康鹏,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第二专项督查组组长雷平全面反馈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抢抓进度质效。三是认清差距短板,狠抓整改落实。四是加强作风转变,提升素质能力。

李维宏要求,各乡镇、相关行业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根据督查组的反馈意见,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重点,立行立改,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动力,并于6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整改台账、印证资料报县乡村振兴局。

康鹏表示,诚恳接受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照单全收、限时整改,坚决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聚焦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发展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乡村振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开展查漏补缺、对标补短,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