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农业农村部调研指导迭部县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08 22:09:2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7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休闲农业处副处长赵光涛,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副处长刘学荣一行到迭部县调研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扎尕那云境野舍帐篷酒店、益哇镇代巴村、旺藏镇茨日那村、茨日那红军驿站等地,实地了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状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休闲农业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休闲农业经营业态、联农带农模式、带动周边就业、产业政策扶持和下一步规划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休闲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

调研组对迭部县依托山水资源、产业特色、乡土文化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推动产村互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迭部将休闲农业作为三产融合发展的关键,统筹政策、培育业态、打造品牌,在做好乡村民宿、乡村文化和“土特产”文章上下足功夫,高质量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使休闲农业产业成为夯实一产基础、推动二产融合、促进三产增效的新兴产业,引领乡村产业振兴。

州政府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局局长杨加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旦智杰等相关部门领导一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县委常委、副县长康鹏,县农业农村局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