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8 19:00:5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18日上午,迭部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交办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康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宝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关于对迭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办通知》等法规文件,通报了州级督察反馈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县住建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图哇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自觉肩负起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整改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动真碰硬、真刀真枪推进中央和省州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落实彰显生态迭部担当。

图哇甲要求,要认清形势找差距,增强整改工作的危机感。针对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迅速彻底整改到位,加快补齐影响生态环境的短板和漏洞,扎实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逐条比对、逐项验收,坚决防止再出现类似问题。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认真研究分析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对到期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逐项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尽快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领导抓督促,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要把整改收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