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21:19:4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1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月28日十四届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精神,《2022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1月15日在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和1月25日在迭部舟曲检查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诸多矛盾困难和风险挑战,全县上下沉着应战、勇毅前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维护稳定、自身建设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进入农历兔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树牢“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以“动如脱兔”的干劲和“玉兔探月”的韧劲,发奋“兔”强、创新“兔”破,做到真负责、真担当、真见效、见真效,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两会、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自觉盯目标、领任务,扛责任、抓落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抓主抓重、聚焦发力,全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各乡镇各部门要收心归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强力启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农牧产业、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清单式推进、作业式完成,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强化风险研判,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疫情防控、金融风险化解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实干为先、实干为要,汇聚起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坚持唯实为本、干字当先,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形成“有落实、有反馈、有成效”的工作闭环,以真绩实效回馈群众期盼。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和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