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中学习暨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9 21:11:2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月29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中学习暨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州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全县近期重点工作。会上,李维宏、宁峰云、丹智才让、康鹏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按照各自职能,精心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快落实、快推进,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为赢得全年主动权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统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迭部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省两会树立的鲜明导向,对标目标任务,结合州、县安排部署,积极谋划推进工作,切实把两会精神融入到岗位中、落实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体现在作风处,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7个方面以及对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确保不偏、不空、不虚;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确保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草原(民宅)防火、维护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