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俞成辉到迭部县舟曲县检查指导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7 09:35:2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初春龙江春寒料峭,红色圣地喜庆祥和,藏乡江南欣欣向荣。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迭部县、舟曲县部分乡镇明查暗访春节值班值守、环境综合整治、基层社会治理、常态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白龙江风情线打造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生活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绷好弦、站好岗、值好班、守好门,有效保障各族干部群众温暖过冬、开心过节、幸福过年,更要利用甘南春天先从龙江上岸的自然条件,抢抓春季回暖早、气温提升快的先天优势,激发后疫情时代干部群众干劲足、闯劲大、拼劲强的热情激情,先谋先动、先试先行、先做先干,迅速掀起“甘南之干”的第一波热潮,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奠好基。

在迭部县腊子口镇、洛大镇和舟曲县曲瓦乡、巴藏镇、立节镇、江盘镇、大川镇,俞成辉与乡村两级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假期值班、生活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详细查看周边卫生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现场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村镇风貌改造等进展情况。他指出,全域无垃圾是打造“五无甘南”的首位要求,视线之内无垃圾是环境革命的“第一铁律”,必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坚持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不打烊”“不降温”“不掉线”,聚焦河道街道、沿岸沿线、拐角死角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常态化整治、长效化提升、制度化管理,做到县城乡村一个样、村里村外一个样、左邻右舍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室内室外一个样。要按照“先镇后村、先近后远、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全力做好乡镇村组功能布局优化、基础设施强化、风貌环境美化、国土空间绿化,努力打造规划合理、设施完备、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环境舒适、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俞成辉一行沿国道345线边走边看,不时停车驻足,实地详细查看白龙江风情线打造情况。他强调,打造白龙江风情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多措组合之举,是促进文化旅游产业“一业聚百业、一业带百业、一业强百业”的多业融合之策。在提升打造过程中,要放远视野格局,升华设计理念,盘活资源要素,兼顾红色基因与绿色基础、古色传承与亮色彰显,兼备文化性、功能性、艺术性,兼具生态功能、美观要求、多样需求,注重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珠联璧合、公路长廊与江水奔流交相辉映、高山峡谷与村庄村落相得益彰,精秀打造“微景观”,精致打造“小景点”,精美打造“景观带”,让山水更深融入、文化更深植入、业态更深嵌入,精心设计旅游线路,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提档升级乡村旅游,让镶嵌在白龙江两岸的“珍珠玛瑙”串联成景、惊艳绽放。

检查途中,俞成辉还随机入户,与群众话往事、拉家常、展未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在曲瓦乡城马村村民董秀兰家中,寓意富贵吉祥、健康长寿的万年青开出洁白的花朵,一家人热情欢迎俞成辉的到来。“爷爷,请您尝尝我最爱喝的奶茶”,上幼儿园的小女儿董凯雯懂事的跑到俞成辉身边捧着奶茶说道,“好孩子,谢谢你,爷爷祝你新年快乐、健康成长”,俞成辉亲切地抚摸着她的头欣慰答道。当看到董秀兰家三个女儿一个个洋溢着新年的喜悦欢欣雀跃时,俞成辉称她们是“三朵金花”,叮嘱她们要好好学习、懂得感恩,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所学回报家乡。
杨东平陪同检查慰问。(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