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在部分乡镇开展春节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23 14:57:0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送祝福、传真情、鼓干劲、再出发。1月22日,大年初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一行先后前往洛大镇、阿夏乡、达拉乡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今天是大年初一,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很辛苦,我代表县四大班子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洛大镇、阿夏乡、达拉乡,焦维忠与乡镇值班干部职工一一握手,详细询问了他们工作情况、家里老人孩子身体健康情况。焦维忠对大家过去一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焦维忠指出,2023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大家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全力推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中干出新成绩,在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中展现新作为!

焦维忠强调,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始终关心群众温暖安危,了解困难群众需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要特别做好城乡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加大对低保、重病重残、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让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为目标,及时摸清近期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强化动态跟踪,做好健康服务,督促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农牧村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持续稳定。要备足退热药、止咳药、中藏医药等医疗物资,确保随缺随供、保障充足。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关注重点人群,确保危重患者能及时有效救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从严从细从实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特别要严格火源管理,落实责任、周密部署,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加强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关键时段的管控,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确保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严格落实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安排好节日值班,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县领导安达杰、殷玉平、王玉国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