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再叙山海深情 共启协作新局!
发布时间:2022-12-11 09:11:3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天津市河东区与迭部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高层联席会议在甘南合作召开。

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迭部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联席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交换意见,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对接。

周波表示,这次带队前来,主要目的和任务是与迭部再叙两地友谊、共话两地发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推进河东区与迭部县协作,持续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新局面。

他指出,自2017年以来,河东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与迭部县建立了深厚的兄弟友谊和协作基础。今年以来,河东区与迭部县帮扶合作精准有效,产业合作扎实推进,劳务协作持续增强,人才交流不断加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形成了党建引领、社会参与、团结互助、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2023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河东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两地优势,积极寻找交汇点,在政治对标、产业帮扶、劳务协作、示范引领、人才支援等方面做到“五个强化”,力争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进行合作将始终坚持“所需”与“所能”相结合,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叙好山海情,谱好合作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地合作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谱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焦维忠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周波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东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河东区委、区政府给予了迭部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急迭部之所需、尽河东之所能,在资金支持、社会动员、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为迭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焦维忠指出,2023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迭部将立足新征程、新起点,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倍加珍惜东西部协作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奋斗,在深化合作和互利共赢方面聚焦发力,全面拓展对口支援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努力巩固合作交流成果,切实提高对口支援的质量和效益。他希望下一步,河东区在产业带动、技术指导、金融支撑等方面加强对接,开展精准帮扶,推动迭部更多特色农产品进驻天津市场,促进两地利益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在人才交流培养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对接机制,深化双向交流培训,加强“传帮带”力度。进一步发动河东区知名企业及社会力量,组织商会到迭部考察项目投资和观光旅游,帮助迭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扩大规模、延伸链条,实现企业增收、群众致富、互利共赢。

图哇甲表示,从渤海之滨到甘南之南,天津河东与迭部兄弟心连着心,多年如一、越走越亲的合作交融共同推动了迭部经济社会的日新月异。进入新时代,迭部发展仍面临很多问题和困难,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任务重、压力大。希望河东区继续关心和支持迭部发展,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让东西部协作之花在迭山大地精彩绽放。

河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海鹏,河东区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红刚,副主任李琳及河东区政府办工作人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阳、康鹏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