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8 10:50:1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扎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文集、全国三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甘肃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方案》及全州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县级乡村振兴5个专班和有效衔接12个专责组工作情况。

焦维忠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消化好,准确掌握2025、2035、2050三个时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目标,保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工作韧劲,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焦维忠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科学合理制定长期目标和阶段任务,务实有效做好重大举措、重要工程、重点项目的谋划设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有序有效有力推进。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找准薄弱环节,持续跟踪问效,动态排除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面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大规模农业、做优绿色农业、做精现代农业,全面提升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要扎实有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统筹城乡资源,突出特色规划,加强资金保障,努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特色田园乡村;要全面自查补齐短板弱项,梳理工作成绩,查找短板不足,突出整治重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农村工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