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全方位多角度!“媒体看甘南”走进迭部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4:5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多角度、多渠道展现迭部组织工作取得的成就,集中展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的鲜活事例和成功经验,9月2日,“媒体看甘南”集中走访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活动调研组走进迭部.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和部分中央驻甘媒体、省级媒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县委副书记赵龙等陪同调研。

在旺藏镇茨日那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组参观了旺藏镇茨日那游客接待中心、红军驿站和党建引领示范点,观看了省委书记尹弘调研指导旺藏镇基层党建工作场景还原,观摩了茨日那村苹果产业园,参加了旺藏镇果品产业培训基地开业仪式,充分感受了茨日那村“红色村”组织振兴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尼傲乡叠山小八戒养殖基地“党组织+人才+蕨麻猪养殖产业”党建示范点,调研组通过现场参观、看展板、交流讨论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党建+智慧养殖”全过程,对迭部县大力推广使用高科技智慧养殖,进一步提升“迭部蕨麻猪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含金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益哇镇扎尕那村,调研组一行走进村庄、踏入民宿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交流,谈感受、话发展,打卡“世界的扎尕那”,切身感受抓党建促乡村旅游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调研组表示,只有基层党组织强大,乡村振兴才有后盾依托。要充分发挥农牧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持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据了解,近年来,迭部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推进、难点工作抓攻坚”,紧盯基层党建“守正创新”和“提质增效”两条主线,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聚焦“组织建设高质量”,推行项目化管理,强化“抓乡促村”责任制,全面对农牧村党支部实行“ABC”三类党支部分类提升,制定A类“巩固提升引领”、B类“一年上档升级”、C类“两年达标创优”具体指标,倒逼乡镇党委抓实村级组织。

聚焦“党建引领聚合力”,深化“一县市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组建“特色产业大党委”,高标准打造观光农业、文旅融合、黑木耳种植、樱桃种植、青稞酒酿造和蕨麻猪养殖等6个“党组织+人才+产业”示范点。聚焦“党建引领抓治理”,主动融入“8+”基层治理模式,137名党代表和2800余名党政干部“入格联户”,大力推广群众议事厅、“卓玛调解室”等经验做法。全面推行“党支部+网格化+十户联防”管理,共设立1300余个网格单元,全面提升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