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 08:59:0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8月31日,迭部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关于营商环境部署要求上来,对标一流久久为功,盯住短板定向发力,突出重点系统提升,以最优营商环境赢得发展机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焦维忠指出,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近年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和文件会议精神,持续向手续简、环节少、流程优、成本低、效率高的方向努力用劲,为迭部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动力、注入了活力、形成了合力。同时也要更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拿出直面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一项一项查找问题、一项一项研究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到服务企业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以高质量营商环境为迭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焦维忠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长期、艰巨、系统的攻坚战,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真抓实干、整体推进,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活力更充盈”的市场环境、“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配置更合理”的要素环境、“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公平更有力”的法治环境,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更好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同时要在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素质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系统集成、注重主体感受方面下大力气,真正让迭部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图哇甲要求,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坚持改革思维,加强衔接沟通和协作配合,更深层次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要站在发展的立场、企业的立场、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根据可行性对乡镇、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再研究、再细化、再完善,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为迭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对抹黑迭部形象、影响迭部发展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2年1-8月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以及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和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