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7 18:54:2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8月16日,迭部县召开全县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防控办副主任、核酸检测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达杰主持会议,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防控办主任、核酸检测组组长、县政府副县长李麟作工作安排。

会上,解读了《迭部县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部门监管责任,对全县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和省州关于开展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及时排查潜在传播风险,织密兜牢监测预警网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吸取兰州、夏河等地因未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引发疫情的教训,充分发挥常态化核酸检测监测预警作用,严格按照“一周全覆盖”的要求,对各类人群按风险高低开展一天一次到一周一次不同频次的定期核酸检测,进一步织密兜牢监测预警网底,有效防范疫情隐匿传播风险。二要全面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人员力量调配、群众组织管理、现场秩序维护、环境消毒消杀、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无缝对接、精准高效。要强化统筹安排,加强县直部门、企业、医院、学校沟通和联系,切实摸清应检底数,建立台账,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三要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逢进必查、不漏一人”要求,由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乡镇社区确定专人负责好进入本单位、本场所、本小区人员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工作。行业监管部门要突出做好医疗机构、宾馆酒店、保洁保安、餐饮机构等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宣传引导力度,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自觉落实定期核酸检测措施。督查组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压实“四方”监管责任,通过强化督导惩戒,推动落实见效。对不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进出各类场所拒不配合查验的个人、不履行核酸检测及查验责任的各市场经营主体,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相关副组长、核酸检测组组长、副组长、相关部门乡镇及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