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树牢“争”的意识 做好“早”的文章 保持“干”的劲头 全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2:5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8月11日,迭部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8月6日甘南州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关专责组组长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工作部署要求,树牢“争”的意识、做好“早”的文章、保持“干”的劲头,全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焦维忠指出,没有发生疫情,不等于没有风险。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务必严防死守,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焦维忠强调,要进一步压紧靠实“四方”责任,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全面到底、不留死角。要加大对重点单位和场所,特别是景区景点管控力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监管、全流程追溯、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完善全系统的联合保障体系,补充储备防控应急物资。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要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办事备案,人人检测。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护和自律意识,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开展督导检查,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焦维忠要求,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不仅要把防疫工作抓在手、不松手,更要把经济发展记在心、扛在肩,切实抓好第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黄金期,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因势而动、趁机而上、统筹推进,力争在保目标的基础上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图哇甲要求,要建立完善信息快速联动协查机制,及时接收、推送涉疫风险人员信息,对入境及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来迭人员进行再筛查、再核对,全面摸清摸细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管控交通检疫卡点和车站、景区等出入的车辆、人员,紧盯重点场所,特别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未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60岁以上人员接种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疫情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传播正能量。

   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一办十八组”组长及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各部门及县直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