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容不得丝毫懈怠 容不得丁点马虎 以强烈使命担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07-15 15:30:4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图哇甲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三次

调度会议上强调:

容不得丝毫懈怠

容不得丁点马虎

以强烈使命担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7月14日晚,继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三次调度会议。他强调,当前全省疫情发展呈快速上升期,周边县市疫情形势严峻,我县外防输入压力与日俱增,全县上下务必要紧盯目标任务、集中最优势力量,容不得丝毫懈怠、容不得丁点马虎,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图哇甲指出,协作高效、运行有序的指挥体系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重要组织保障。当前,县防控办综合统筹、协调各方及参谋助手作用还未充分发挥,“一办十八组”也未形成协同高效、配合密切的作战体系,工作中依然存在薄弱环节,全县上下务必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紧而又紧工作标准,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各项决策部署,拼尽全力交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图哇甲强调,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主动学习省州领导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领会上级防疫政策要求,特别是“一办十八组”要系统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并抓好本部门、本系统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的培训学习,织密各行业疫情防控网。要科学优化核酸检测力量、加快中高风险人员排摸、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实现重点人员全覆盖。要科学分类施策、畅通物资供应渠道、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稳定。要立足岗位职责,全面排查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快递物流、商超酒店、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定期核酸检测、通风消毒等措施落实,全力堵塞防控漏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形成经济拉动、群防群控良好局面。要动真碰硬、真督实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建设,加大督查力度频次,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确保倒逼责任落实。

县领导康鹏、张玮娜、张琳、安达杰、张志红、张庆民、李麟、王宝、孟卫东及相关乡镇、“一办十八组”成员单位、县直医疗单位、旅投公司、扎尕那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