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16:32:1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月16日,迭部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赵龙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李克强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全省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会商研判会议精神和甘南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防灾减灾工作大局,针对每年七下八上重点防汛期,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警惕,坚持思想上零懈怠、隐患上零容忍、工作上零差错、行动上零延误的要求,全面扎实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观念,严守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居安思危,做到思想上早准备,责任上早落实,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制定。二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理念,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把握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综合防控、群防群控,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切实提高防汛抗旱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打好今年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三要加强对沿河周边群众、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安全管理教育,在危险河段入口处设置明显的警示牌,严禁汛期在河道内游泳、玩耍、戏水,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各乡镇、防汛抗旱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