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公安局关于征集养老诈骗案件线索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25 17:52:4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迭部县公安局决定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面向广大群众征集相关线索,并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征集范围:

1.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

2.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等场所;

3.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

4.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

5.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诈问题;

6.利用老年婚恋实施诈骗的行为;

7.以代办养老保险、购买理财实施诈骗的行为;

8.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或推销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9.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和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的行为。

10.涉老“医保”、“社保”等领域涉诈的行为。

举报方式:

迭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0941-5925548(110)

来信地址:迭部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

邮政编码:747400

举报邮箱:1210470586@qq.com

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保护措施: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以上方式举报,我们将严格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特此通告。

迭部县公安局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