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加力度 抢速度 赶进度 确保以大整治促大提升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9:3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17日,迭部县召开扎尕那大景区暨G345国道益哇沟口至白云村(普惹沟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日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州县决策部署要求,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加力度、抢速度、赶进度,确保以大整治促大提升大变样,以整治工作真绩实效展现迭部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继启动扎尕那大景区沿路沿线改造提升行动之后,由州委、州政府督促指导、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临指挥,发起了G345国道益哇沟口至白云村(普惹沟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充分彰显了上级的重视程度和该项任务的极端重要性,也到了全面检验县委、县政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能力的关键节点,时间特别紧迫、任务异常繁重、责任重于泰山,一刻也松懈不得。

会议强调,在全县所有部门、单位和有关乡镇的合力攻坚下,该行动推进有力有序、整体势头良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存在整治进度不够均衡、整治不够精细等问题,影响和制约了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充分到位。各专责组、各部门和相关乡镇要坚决向州上乃至全省大局对标看齐,充分认识到推进扎那尕大景区沿路沿线改造提升和G345国道益哇沟口至白云村段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县的部署要求上来,特别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整治责任扛起来,整治进度提上来,整治效果抓上来。二是整治方案务必精准细化。各专责组要进一步精化细化工作方案,尤其要把整治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头和整治的每一天,实行日调度制,一天有一天的任务,一天有一天的进度,一天有一天的效果,确保整治务见实效、做出精品。三是整治行动务必迅速有力。要紧盯时限要求,分秒必争、快马加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所有的人力、物力、机械都充分调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一个点一个点过,一项问题一项问题改,不折不扣推动整治任务落地落实。四是整治责任务必压紧压实。要紧抓集中攻坚整治有利契机,铁拳出击、铁腕整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零空挡、无盲区,特别是专责组组长要主动安排、调度、督促,责任单位全力“参战”“作战”,凝聚起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五是整治任务务必坚决完成。各专责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迎着难题上、躬下身子干、开足马力冲,确保所有问题按期保质保量清零销号,努力以整治工作真绩实效擦亮迭部“全域无垃圾”金字招牌,奋力书写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行动崭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各专责组组长、副组长,牵头责任单位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