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粮食购销、供销、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重点领域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1:11:0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17日,迭部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粮食购销、供销、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重点领域监督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粮食购销、供销系统、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从严从实抓好涉粮问题整改。要紧盯省委第三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和州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任务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二要坚决铲除供销领域顽瘴痼疾。要持续整治靠社吃社问题,严肃整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严格等问题,结合自查自纠、专项审计、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加大力度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取得实效。三要持续深化金融领域专项整治。要加强协调联动,明确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要对金融领域问题线索,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认真分析研判,排查筛选出一批涉嫌违纪违法的重点人和重点事,快查快办,从严问责。四要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围绕自查自纠、抽查检查、移交线索和建章立制等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以看得见的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