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召开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州委宣讲团迭部县报告会暨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23:30:3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13日,迭部县召开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州委宣讲团迭部县报告会暨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报告会。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文清教授作了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马文清教授从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背景和意义、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如何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辅导课,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我县全面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围绕“躬身书写绿色崛起、挺膺共建生态文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主题部分中心组成员书面提交了研讨发言材料。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把学懂弄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思想精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让新发展理念在迭山大地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做到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要精心安排、突出重点,持续深入各乡镇、各单位扎实做好新发展理念的宣讲活动。切实推动新发展理念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全县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零容忍”态度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把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切实筑牢全民健康免疫长城。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其他科级干部共2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期间,州委宣讲团成员、甘南州委党校经济管理教育研究室主任、副教授毛晓蕾深入电尕镇开展新发展理念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