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俞成辉在碌曲迭部玛曲夏河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8 19:49:3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碌曲县、迭部县、玛曲县、夏河县调研指导生态保护修复、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重大生态工程为抓手,以文旅产业发展为牵引,以城市更新行动为重点,强调度、提速度、抓进度,能苦干、重实干、会巧干,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宜居富裕家园,以自然底色绘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画卷。

俞成辉一行先后来到碌曲县尕海镇、玛曲县阿万仓镇以及213国道沿线和黄河岸边,调研指导生态修复、湿地恢复、水体保护、岸线整治和国土绿化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轻干预与重干预结合、自然恢复与治理修复兼顾,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让尕海湖鸟飞鱼跃、碧波万顷,让阿万仓水丰草美、碧草如茵,让213国道连绿成廊、风景如画。要紧盯“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制定“任务书”,分秒必争抢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全力以赴抓落实,充分调动人力、合理调度物力、积极调配财力,加快推进河道水体整治、退化草原治理、地形地貌修复、湿地岸线维护等生态工程,串联绿道湿地节点,打造生态绿网体系,做好生态大文章,绽放山水好风光。

俞成辉还深入碌曲县郎木寺镇、迭部县电尕镇益哇镇、玛曲县尼玛镇检查指导城镇建设和乡村旅游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合理配置公共资源,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承载能力,有力促进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为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贯穿到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城市标志性建筑建设、旅游景观陈列等方方面面,真正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甘南深入人心、开花结果。要高倍聚焦扎尕那、郎木寺等景区提升改造工作,以“化腐朽为神奇”的妙笔巧思做美做优广场、游步道、观景台、河道水系等微景观,做精做细节点、自然过渡拐点、彻底消除盲点,优化山水田园大环境,推动景区品位大提升,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真正实现“看一遍回忆一程、游一次铭记一世、来一回影响一生”。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陪同调研指导;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分别在夏河县、迭部县陪同调研。(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