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20:11:2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谋发展、笃行不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稳进提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调研视察甘肃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县政府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需要大家保持高度警惕,严防疫情冲击我县经济向好发展的趋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抓实一季度项目复工复产,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超前谋划、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确保全年经济稳进提质。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经济“开门红”指标要求,紧抓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紧紧围绕主要指标加压奋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规范项目验收程序,有序推进项目复工,紧盯时间节点,把计划和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刻钟,全力投入到紧张的冲刺赶超中,不断汇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对标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目标,紧抓创新举措落地落实。全面聚力农牧、文旅产业发展,重大活动筹备,县城提升打造,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干群一心、步调一致,奋力书写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美丽篇章。三要对标坚守各领域安全底线,紧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持续兜住兜牢常态化防控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从严从紧推进环保整改,多措并举抓好风险化解,强力推进涉粮问题整改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四要对标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紧抓社会民生持续保障。从最迫切最急需的创业和就业着手,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教育和医疗发力,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登记难”问题化解等各项民生实事,努力践行人民群众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五要对标提升政府工作行政效能,紧抓干部作风建设不放松。持续提高发展能力,做到谋划发展有思路、破解难题有办法、改革创新有实招。不断强化推进措施,对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产业高质量发展责任书,进一步健全工作责任,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负责、环环相扣、高效推进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督办效率,加大对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全面提升行政效能,确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落地见效。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驻迭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